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中csr品牌創新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臺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sdgs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臺南sdgs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翻開泛黃的影集,眼神停留在父親離世前的最后一張照片上,久久不能移動。父親拿著一只小煙桿,坐在一把普通的小木椅上,悠閑地吸著,煙圈兒悠然升起,雙眸凝視著遠處,似乎還有許多愿望等待實現。回想起來,作為兒子的我,很多方面著實忽視了父親的感受與期盼啊。 父親七十五歲離開人世,那一年我四十二歲。我的前半生幾乎伴隨著父親的整個后半生。然而,憾事多多,我無法彌補這段歲月對父親太少的理解與慰藉。 少年時代,我體弱多病,給予父親的是擔驚受怕。已是中年的父親,除了為家人的生計忙碌而外,主要就是尋醫弄藥,想方設法支付醫藥費,生怕哪天我一口氣不來,沒有了這個兒子。 因為勞累,父親不時患病,卻又舍不得花錢弄藥,硬扛著。加之年紀漸大,一場病一拖就是好些時候。由于無知,加上對父親的崇拜,總認為父親頂天立地,永遠不會有事的。這時的我,對父親全然不懂。 參加工作那年,由于交通不便,年過半百的父親背著一百多斤的行李,送我到五十里外的單位去上班。往返一百多里,上坡下坎,翻山越嶺,累得直喘粗氣,渴了就在山溝里用手捧些涼水喝,依然顯得十分樂觀。這時的我,覺得很正常,絲毫沒有什么過意不去的感受。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父親的依戀逐漸減少,與父親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工作之初,周末是免不了要回去的。時間一長,漸漸地就把這些時間用在與同齡人交往、閑玩去了。體諒父母的期盼不在我的計劃之列,回家的事便開始淡然起來。 山里人的習慣,兒子結婚成家是父母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情。年近六旬的父親自然很體面地為我操辦了婚事。之后,別人都說他該享福了,可他只是一味地搖頭。 好長一段時間,父親怕我支撐不起一個像樣的家,時常嘮叨不已,我則往往聽不進他的話,表現得不耐煩,甚至頂撞幾句,這令父親十分地傷心。 后來有一天,父親和三叔因地界發生了矛盾,向我訴說。本來是三叔的不對,但我還是把父親狠狠地說了一頓。父親先是說我無用,接下來便是暗暗地流淚。這讓我大吃一驚。 我沉思良久,心里泛起一種莫名的酸楚與傷痛。我突然明白,年逾七旬的父親是在指望我、依靠我,無奈的求助,碰到我斷然的不敬,希望在瞬間破滅。他的無助、失望和悲哀,一齊涌上心頭,全部浸泡在暗落的淚水里。 記得小時候,受了別人的欺負,拼命地跑向父親,要他幫忙“產公”(打抱不平的意思),也是別人不對,父親卻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時過境遷,想起來是多么滑稽,多么驚人的重現啊! 不知是誰說的話——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后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前半生,兒子對父親不滿;后半生,父親對兒子不滿。我確認,此時,一萬個相信的理由也不為過。 父親,那個白發已染雙鬂的父親,那個身軀不再偉岸的父親,那個開始變得嘮叨的父親,那個開始向兒子求助的父親,那是一個已經變老的父親啊! 從此以后,父親為了我安心工作、不給我添麻煩,不再向我“告狀”。表面上單純得像一個聽話的孩子。而埋在他心里的不平事,究竟有多少,我無法弄清楚,已然成了永遠。 一位朋友說,父母的家永遠是兒女的家,但兒女的家不是父母的家。何嘗不是呢?父親老了,把他接到我工作的單位,讓他歇息歇息、清閑清閑,可住上三五天,父親就急著要回去,理由是家里好多好多事要做。除了環境改變了不太習慣而外,骨子里卻是我們吃的用的都要買,花費多了心里不自在。我一直說,在兒子家住是一樣的,是不是哪里安排得不好?父親說沒有哪里不好,只是執意要回去。可我回老家不是這樣的,隨便吃,隨便用,隨便玩,只要時間允許,沒有急著回去的意思。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無法彌補。有些事情,當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懂得的時候,已經不再年輕。好好珍惜父親的后半生,好好理解父親的后半生,好好陪伴父親的后半生,是兒子前半生萬萬不可忽略的的事情。當父親漸漸老去的時候,我們最容易忽視的,卻是在時間上、心靈上對父親的真情陪伴。 人啊,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重復著一次又一次的角色互換。“子欲孝而親不在”,遺憾有用嗎?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小時候,過年的快樂不少是從糍粑的香氣里獲得的。過年前后,我們小伙伴們會聚在一起,邊烤火邊烤糍粑吃,大家拿著各自帶來的糍粑在火盆邊燒烤,烤得焦而不糊的糍粑有些發燙,被我們用衣襟包著,此時伙伴們顯得有些迫不及待,張口就咬,咬著一拉,糍粑黏著,拉蠻長的,留在口里的那坨被有滋有味地嚼著,香噴噴的糍粑冒出熱氣,嘶嘶地吸進去,又呵呵地從里噴出來,感覺這香氣就是年的味道,我們村里的同齡孩子,都是聞著它的香氣長大的。 吃糍粑就要打糍粑,這個項目比任何一個過年的項目都要精彩,都要吸引人。我們伙伴們會聞著糍粑的香氣追逐打糍粑的表演,對于打糍粑的熱愛,既因為它的香味,又因為它最能顯示男子漢的威風。 遇上好年景,家家戶戶都會騰出不少糯米來打糍粑。人口多的戶子集中起來一起,打糍粑的場景格外壯觀,先說泡米,都是用大缸泡的,幾十斤上百斤米浸泡在里面,水漸漸由清變渾,小半天就要舀出來,新籮筐裝好,水沖洗后瀝干。遠遠望去,陽光下新籮筐裝滿白得耀眼的糯米,在鄉親們的眼里,那裝滿的是豐收的喜悅! 若是白天,東一家,西一家都抬來了糯米,集中在某家的大禾場里,擺上大鍋大灶,架上大甄蒸糯米。灶里騰騰地燒起大火,鍋里騰騰噴出熱氣,甄里嘶嘶地冒出香氣,女人們一遍又一遍摸著大甄的桶身,她們說,哪里發熱,就熟到哪里了。直到上頂,她們就會大喊,準備端糯米了!揭開甄蓋,用鐵瓢舀糯米,甄熟的糯米飯香氣撲鼻,若是正餓著,一定口水直流。 端糯米的師傅用筲箕盛滿糯米飯,端到打糍粑的人堆里,倒入“對窩子”里。那邊打糍粑的早已聚集了十來個男勞力,水桶里有少半桶水,桶里插著十來根木棍子,棍子上端有橫檔,下端圓而光滑,師傅一發喊,男勞力都人手一棍上陣了,有些像古裝戲里叫威武的兵丁。這打糍粑的講究還蠻多,對窩子里的糯米是蓬松的,棍子在上面用點陣法,慢慢糯米塌陷下去,才能用力鄉下捅,一般是八個人,也有十個、十二個的,反正是雙數,因為棍子抽插的時候,相鄰的兩個人不能同時發力,要像古體詩里的平仄相凹,因為步伐一致的話,糍粑就會被拉出對窩子“滾蛋”。這個活還真考驗團隊精神,有些勞力雖然力氣大,但因為不能于其他人合拍,也可能不被選來當正式隊員,要么是備選,坐在一旁等著換角色。 這人心一齊,打糍粑也特別有生氣。你來我往便到興味正濃處,對窩子里的糍粑會吭哧吭哧發聲,這是要“翻身”的跡象。給糍粑翻身,需要由隊伍里的主心骨來完成,或二或一,厲害的角色就是一個人翻糍粑,只見他操起棍子圍著對窩子一圈發力,完成一周后,這未成形的糍粑被他撬起來,高舉在空中,然后棍子一轉,向對窩子里猛地一砸!砰地一聲巨響,贏來一陣贊嘆,一般這種表演性質的功夫是年輕后生搞的,但也有中年勞力來逞強,有時候被某個英雄包了,有時候是比賽的,比賽的最有觀賞性,輪著來,一人翻一個糍粑,看誰插的麻溜,轉得快,舉得高,摔得響。誰翻了還歸收糍粑,收糍粑是一個人從對窩子里挑起完全搗爛的糍粑送到團糍粑的師傅那里。這也特需要功夫的,與前面翻糍粑不同,糍粑經過“打”的過程比較長,有些稀淌,挑起糍粑的難度增加了。這就要眾人齊抽棍,收糍粑的人迅速靠邊插棍,讓糍粑坯成團,然后猛地挑起來,快步舉到團糍粑的桌子跟前,那師傅顧不得發燙的木棍,雙手抓住,任棍子一轉,然后開始在光滑的桌子上團糍粑。桌子上抹過菜油了的,糍粑不會粘在木桌上,只能聽話地被揉成圓圓的一個坨坨,末了,師傅往鋪地的席子上一扔,那個圓坨慢慢攤開,成了一個扁平的圓糍粑。 就在師傅揉糍粑的當口,其它“打手”就閑著,他們的棍棒上或多或少沾滿了糍粑,我們這些小把戲都會乘此機會去啃棍棒,粘得多的不必用嘴直接啃,雙手抱住,從棍棒上拉下來,顧不得滿手正粘著,直接往嘴里送。沒有任何作料的糍粑,卻被我們吃得津津有味。若是遇到誰打巧果粑粑,我們就會特別留意,那是一定要吃的,巧果粑粑無非是放了橘皮糖精之類的調料,以后干炸了當過年的點心,美其名曰巧果。每當這個時候,老板是保密的,唯有端糯米飯師傅知曉,可我們小伙伴們特別精怪,有時候聞著香氣,有時候觀察到眼神,便在糍粑翻身的時候去取,可打手總是故意不給棍子我們,沒辦法,我們只能直接從對窩子里搶,偷個空擋從大人的胯襠里鉆進去,剜了一坨就跑。大人故意大喊,偷巧果了!偷巧果了!我們一邊得意地大笑,一邊往嘴里送,旁邊還伸出幾只手來,進行“第二次分配”…… 如今,我依然喜歡吃糍粑,只是這糍粑已經不再是那些年輕的壯漢們打的了。長大后,我也幾乎再也沒有看到鄉親們聚在一起打糍粑了。也許打糍粑一直是我們盼望過年的重要因素,這些年來,過年的味道也越來越覺得淡,只是每當此時,自然會想起當年故鄉的鄉親們聚在一起打糍粑的情形,那濃濃的年味又回來了。 >>>更多美文:生活散文

描寫夕陽的文案短句 1、漸漸地,金燦燦的陽光變為了橙黃色,開始變得柔和,嫵媚動人。 2、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3、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風乍起,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 4、太陽墜下了地平線,天空中的火燒云漸漸回歸了潔白,如同天使的翅膀。 5、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云流霧。 6、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艷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7、三千發落,白了少年頭。落寞夕陽,一曲莫瀾滄。惆悵眼,看繁華落盡。滄桑情,曦秋風蕭條。 8、漸漸地,太陽變得更紅了,像一個快樂的孩童。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從身上抖落下柔和的光。 9、夕陽旁邊的云霞色彩變化極多。一會兒白合色,一會兒金黃色,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紅,真是色彩繽紛,變幻無窮。 10、一絲愁緒,幾抹悲涼,日落黃昏曉。溫一壺酒,在冬日的黃昏里,把心事付諸瑤琴,唱彈一曲漸黃昏,千絲萬縷,點滴凄涼意。 11、又見夕陽,夕陽好美,它紅紅的臉映紅了半邊天,它大大的眼睛,放射光茫。將世界籠罩在它的溫暖之中,將黑暗的角落照亮。 12、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了一張紅彤彤的圓臉。藍藍的天空,像一個明凈的大湖。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地上漲。 描寫夕陽的文案短句 1、這應該是最強大的東方的一束光,那么聰明,那么明亮,在一瞬間占領了整個天空。然后盈盈跑、精致而跑到迷人的、令人不安的人們頭腦,不得不迷戀于它,所以,在柔情的破壞——日落,在夕陽醉。 2、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后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云,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 3、此時,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它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 4、夕陽已漸漸走遠,要下的山的那一邊,我伸開雙臂,想要擁抱夕陽,我向著太陽下山的方向奔跑,想要留住它的光亮,可夕陽還是離我越來越遠,是我的眼睛所看不到它的地方。 5、當太陽慢慢下降,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稻田,稻田頓時變得金燦燦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樹杈,樹杈變的金綠金綠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遠方的樹,樹變的朦朧的金色,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遠方的天際,天際外我看到了希望。 6、那魔術似的光輝燦爛、誘人而無私,在美的光輝的沐浴里,寒冷心里的隔閡在悄悄地消融。天際,清泉般傾瀉的流霞為夕陽抒情,人們在驚艷中牽起思緒,靜默的流連。此時,黑夜抓住了機會,在青山遲疑的一剎那,一把把夕陽拽進谷底,一切,浸入寧靜。 7、云海落日則很飄有很柔曼,一顆少女心。落呀落,落到深遠了吧,(bidushe)突然又在半空高懸,再突然又整個不見了,一夜之后從背后起來。她的顏色也是變化的——我甚至見過紫色的太陽。這時候連那太陽是否屬實都沒有把握。 8、夕陽,一抹紅霞。遙望天邊,朦朦朧朧的可以看見一絲存留的白云。夕陽,我的夢。 9、夕陽向大地灑下金輝,整個古城披上了蟬翼般的金紗,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10、夕陽西下,太陽耗盡最后余輝,因為通過西角;藍色的天空在的晚上,殘云擴散,擴散的方法,閃著太陽的光,所以輝煌!一陣微風,所以刷新。秋風吹起我的靈感,走在校園的小路。 11、獨處一人的時候,總有些壓抑的疼痛殘留在心間,就像是困在籠中的受傷鳥獸,找不到飛奔的出口,只得獨自低頭舔舐潰爛的傷口。 12、伴著夕陽漸漸西沉,橘紅色的光映紅了一切,那黃色的錦雞兒花,在此刻也變幻著晚霞的流光異彩。那光如此溫暖地射入我的心田,令我不禁癡迷于其中。 13、夕陽和晚霞是成熟了的朝陽和朝霞,是對下一個黎明的鋪墊,是對下一個黎明的企盼,是太陽暫時告別大千世界的既簡短又經典的象形話語。 14、云霞映著落日,天邊酡紅如醉,襯托著漸深的暮色,晚風帶著秋日的涼意,隨著暮色層林浸染,片片落葉隨風飄舞,一種說不出的凄楚之美,在我心中油然升起。夕陽的影子投在樓前草地上,撒下了一路淡淡的余輝。 15、在夜幕的襯托下,街道上的汽車一輛緊跟一輛,一排緊挨一排,好似流淌著一串串耀眼的珍珠,又像是一行行閃爍的星星在移動。 16、落日,正在進行。沒有了光芒,沒有了溫暖,也沒有了那些曾經的所有落日真的落下了,在失望與盼望中還是落下,在無奈惆悵中終究落下,留下的僅僅是不可以的遐想,留下的僅僅是奢望。 17、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是在陽西沙扒灣。海藍藍,天茫茫。漸漸地,紅日只露半邊臉,抹了一片晚霞,似五彩的面紗,海也被染成了金黃色。 18、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鉆進薄薄的云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向四周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 19、夜幕降臨了,一盞盞明晃晃的電燈,像一顆顆金光燦燦的夜明珠星羅棋布地鑲嵌在小鎮上。雨夜中的小鎮,點點朦朧燈火,像似睜似閉的無數個眼睛。 20、夕陽西下,映紅了天邊的晚霞,云彩像著了火一樣,是那么的絢爛多彩,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火燒云吧!夕陽,紅紅的秋日夕陽,早已失去了曾經灼熱的威力,呈現出一種可以直視的虛弱姿態,并感受到它不可挽回的沉向西山的勢頭。 21、平原落日總是一成不變地漸漸地接近地平線,被模糊的土地浸潤是的吞食。吞到一般,人沒了耐心,扭頭走開。再回頭,什么都沒啦一粒種子種進了地里。 22、人們常說,日出代表希望。可是很少人談及到日落。其實當太陽沉下去西落的時候,帶給我們的,又何嘗不是一種希望呢?明天他會以新的姿態出現在東方。就因為我們知道會有希望,所以變得更努力,更認真,這不能不說是日落的功勞。日落之偉大,他從不言語,因為智者無言。 23、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后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24、每天,落日以終古不變的姿態向下墜,它磕在大山刀樣的角邊上,碎了。碎片飛濺起來,漸漸變成盞盞明燈,讓世界上的一切變得格外分明。 25、每當白日依山盡,夕陽余輝便透過朵朵云層,像萬道金光,如霞光萬丈,把天空白云染得紅彤彤,把大地山河映得金燦燦,仿佛整個世界在那一瞬間都變得金碧輝煌,熱情奔放起來。 26、帶入了仙境一般;小區里那一片樹林也好似抹上了一層淡淡的油,愈加翠綠誘人了。沿著小區盡頭流去的那條小河,此時也有了別樣的感覺,靜謐而不乏溫馨。 27、慢慢地,看日落就有一種新感覺。在太陽落下的那一刻,心里就有一種失落的滋味。于是,我虔誠地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它,有想要把它挽留,當被無情的時間拒絕的時候,就只有一只手與那最后一道紅霞握手道別了。著時候,天就開始黑了。 28、太陽,在走過了輝煌的路程后,漸漸西沉下去,依然,留下黃昏那靜靜的美麗,留下一種坦然寧靜的莊嚴。每天蹣跚的腳步,總會伴著我,在日落黃昏的時候,我懷著平靜、從容、瀟灑的心態走向夕陽。 29、夕陽雖然沒有朝陽熾烈,但比朝陽矜持,沒有朝陽鮮亮,但比朝陽紅火;晚霞雖然沒有朝霞燦爛,但比朝霞濃艷,沒有朝霞明快,但比朝霞凝重。 30、夕陽已經懸在半空中了,就像圓盤一般。它照在人臉上,人的臉仿佛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擦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描寫夕陽的文案短句 1、夕陽已漸漸走遠,要下的山的那一邊,我伸開雙臂,想要擁抱夕陽,我向著太陽下山的方向奔跑,想要留住它的光亮,可夕陽還是離我越來越遠,是我的眼睛所看不到它的地方。 2、夕陽雖然沒有朝陽熾烈,但比朝陽矜持,沒有朝陽鮮亮,但比朝陽紅火;晚霞雖然沒有朝霞燦爛,但比朝霞濃艷,沒有朝霞明快,但比朝霞凝重。 3、過了一會兒,它像人一樣姍姍而行,漸漸地靠近山。這時的太陽光不再刺眼了,它已經把這耀眼的光慢慢地收斂起來,只射出柔和光芒。 4、夕陽和晚霞是成熟了的朝陽和朝霞,是對下一個黎明的鋪墊,是對下一個黎明的企盼,是太陽暫時告別大千世界。 5、夕陽已經懸在半空中了,就像圓盤一般。它照在人臉上,人的臉仿佛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擦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6、過了幾分鐘,太陽變紅了,臉蛋像是涂了淡紅的胭脂,輕輕的。啊,太陽也這么愛美! 7、云霞映著落日,天邊酡紅如醉,襯托著漸深的暮色,晚風帶著秋日的涼意,隨著暮色層林浸染,片片落葉隨風飄舞,一種說不出的凄楚之美,在我心中油然升起。夕陽的影子投在樓前草地上,撒下了一路淡淡的余輝。 8、過了一會兒,夕陽突然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它通紅通紅的,上面好像壓了塊千斤重的鋼板,逐步下墜了。 9、又見夕陽,夕陽好美,它紅紅的臉映紅了半邊天,它大大的眼睛,放射光茫。將世界籠罩在它的溫暖之中,將黑暗的角落照亮。 10、又過了一會兒,夕陽那微弱的光芒給大地披上了蟬翼般的光彩。云朵披上了金輝,像少女一樣姍姍而行,漸漸靠近江面。天邊飄著幾塊白云,宛如鮮艷奪目的彩緞,裝飾著紅藍色的天空。 11、天空,無云的地方,已是深藍。轉眼間,這圓東西從底部開始泛出微紅,輕輕地,比天上的云絲還要淡。此時太陽的周圍,被云霞披上了一層彩色的余暉。 12、喜歡站在夕陽里,讓它溫暖的照耀著我,深吸一口氣,仿佛可以聞到陽光的味道,讓人心曠神怡,神情氣爽,總以為,夕陽是太陽中一天最美的時光,如待嫁的少女,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含情脈脈,笑靨如花。 13、在秋日的夕陽下,那零落的秋葉,搖曳的蘆葦,清涼的晚風,南飛的歸雁,無不在告訴人們寒秋已來臨。那滿目的衰草枯葉,一片金黃,晃晃之中,又是這般柔和、恬靜,沒有一絲漣漪,一息咽嗚。天空彩霞片片,遠山蒼茫,倦鳥歸飛。這一切都渲染出了一種祥和的凄美。而且,一直淋漓到遠山之外。 14、每近黃昏,都有厚厚重重的云霧盤踞在天空,夕陽只能乘一點點空隙,迸射一條條絳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魚,偶然翻滾著金色的鱗光。 15、現已是黃昏。殘陽依山,夾雜著片片鱗波的湖面,顯得那么優柔纏綿。柳葉在這凄涼的背景下,也變的沉默,水中的魚兒更是婉轉,回纏。我喜歡黃昏,不僅是因為它有優美的畫面,更是因為它對憂愁的惜連。 16、是誰驚動了她?我回頭望去,只見一輪紅日正在緩緩滑落,將西邊的天空染得通紅。哦,是夕陽。 17、夕陽轉到西邊的時候,已經不是那么耀眼的光芒四射了。它是那么大,那么紅,那么圓,掛在樹的頂端。你望著他,會霎時生出無窮的幻想,無窮的希望,無窮的勇氣。 18、天空好似一張畫紙,讓晚霞這只神奇的畫筆在上面任意的揮灑。夕陽慢慢地從地平線上消失,周圍的光也慢慢地被黑暗代替。照耀大地一天的太陽似乎累了,天地漸漸沒有了任何的嘈雜聲,一切漸漸的回歸寧靜。 19、深秋,阿克蘇的黃昏,多少涼的有些逼人,迫不及待的把人逼醒。夕陽已退去了不少,只留下天際的那一片暗紅,顯然不再刺眼,思緒飄忽間,似乎于薄涼中見到另一種溫暖的蕩漾。 20、瞧,那一朵朵白黃相間的云朵,一朵連著一朵給夕陽織成了一件金紅色羽絨服,不一會兒,又變成紅色,把太陽打扮得像公主似的。俯視江面,一道殘陽像一支箭一樣射到水面上,像無數的魚兒在跳躍。 21、望著黃昏,感受黃昏,讓我憂郁的心一次次在夕陽下放開,天漸漸暗淡下去,然而我卻發現這時的夕陽更加紅,像火燒一般,啊!黃昏,是否你不認輸,即使自己已沒有了當初的光彩,但還期待著努力揮灑自己的心夢。 22、暮歸的行人,影子被夕陽拉長。街口輪班睜眼的紅綠燈面對來來往往的車輛,總是顧此失彼。大地變得金黃了,梧桐樹的剪影,留在了安全島上。天色漸漸暗了,殘陽如血,朦朧慢慢的籠罩整個山,天邊只剩下一道晚霞。 23、日漸西山,陽光的余輝照耀在這城市之中,顯得荒涼而慘淡。黃昏的夕陽,給人的,是一種生命終結的悔恨和夢想幻滅的悲傷。 24、傍晚的天空并不陰暗,而是有一種明麗的藍色,群山在夕陽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紅暈。 25、啊!那一抹夕陽,夕陽照亮了花,我看到了美麗,夕陽照亮了樹;我看到了茁壯,夕陽照亮了天;我看到了明天的朝霞,后天的希望!從屋里走來,那金碧輝煌的太陽立刻奪去了我的雙眼,頓時我的眼睛金光萬丈! 26、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像為大海披上了一件金色外衣,金燦燦的,是那樣的誘人。太陽形如火球,全身被耀眼的火焰包裹著,雖說沒有中午那樣強烈,但也不可輕視它的“威力”。 27、夕陽,意味著黑暗的來臨,將又要看到萬家燈火的景象,一種歲月滄桑,時光不返的感受涌上心頭,這樣的感受,有幾人能夠了解? 28、當天邊那一輪夕陽,慢慢消褪失去耀眼光芒的時候,它會變得通紅通紅猶似殘陽如血,在空中留下“紅彤彤的臉龐”,頓時天邊彩霞飛揚。夕陽,映照出朵朵絢麗的霞光,深情地俯瞰大地,浩渺的天空中夕陽晚霞顯得那么美好,又是那樣的親切,激情熱烈地擁抱著人們。 29、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 30、太陽,在走過了輝煌的路程后,漸漸西沉下去,依然,留下黃昏那靜靜的美麗,留下一種坦然寧靜的莊嚴。每天蹣跚的腳步,總會伴著我,在日落黃昏的時候,我懷著平靜、從容、瀟灑的心態走向夕陽。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板橋sdgs實體講座證照班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報名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台北esg課程費用 板橋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2022台中esg社會責任課程 台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uhjk 的頭像
    e68guhjk

    苗栗ESG品牌創新訓練課程推薦

    e68guh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